◎理想國◎

出巡,寻期归

【IF】十五分钟休息时间

【OOC致歉】

  不合时宜的设备故障警报声从主控室里传出,Gaster只得掐灭香烟去检查又是哪一间实验室出了问题。这是在将1-S的治疗计划提上日程后,第四次仪器故障了。某一间实验室的警报灯在控制台上闪烁,发出滴滴的声音,警报声不算很大,远在角落的实验对象房间是完全听不到的,只有在如此这般安静的空间,才能像撞钟般响彻这个房间。大概是零件老化导致的仪器损耗…也可能是核心的电压……他这样想着,提上工具箱去挽救剩余的部件。这样下去1-S的治疗计划又要延后了,现在这种实验环境下什么项目都无法正常运行。

  故障的机器离主控室不远,Gaster也没心思考虑,如果电压波动再大一点,整个实验室都得完蛋。他关掉了房间的总闸,开始在层层叠叠的管道中排除故障原因。这里所有的配置都老化得太严重了,但是一直都找不到新的零件替换。这里每一个零件都很重要……

  只有你不重要。仅仅是在打扫时接触到零星的墨色粘稠状的液体,心底便不自觉地腾起否定的火光。他叹了口气,用魔法抹去了那层废弃物,以后在废物回收上要更加小心了。那种阴暗的感觉让他回忆起小时候一个人读书的时光,无人打扰的世界,只有他被放弃了一般……

  专注,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。Gaster拧上螺母时暗自提醒自己,他不戴手表,看手表的时间也是浪费时间,他很有把握的掌握着自己的每分每秒,他总是可以做到。整修仪器用去了近二十分钟,头疼开始翻涌,他收拾好剩余的零件,带着工具包回工作室坐下,打开电脑准备运行Alphys给的系统程序。等待开机的过程中,他逐项检查着今天的备忘录,研究报告未完成、1-S和2-P的对话记录还没听。电脑打开的速度总是很慢,他索性在书桌的某个抽屉里找出最近的那一盒磁带,插入播放器,小声播放着。头疼开始变得剧烈。

——【以下为录音时的场景】——

  房间的灯熄灭了,所有的声音都黯淡下来,可能是午夜到了,一切都静悄悄的。重力力场在无声运转着,零星的仪器从角落里传出嘀嗒的声音。

  Sans和Papyrus正准备入睡,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怀拥着彼此。

  Papyrus:“这几天好点了吗?……那次镭射过后。”

  Sans:“……”他的瞳仁黯淡下去,Gaster卑劣的话术打压着Sans仅剩的自尊,没有人能在这种情况下承认自己只是附庸,一无是处,如同那些发生在他身上的悲剧并没有连续重演。金色,红色与最后的目盲是他无法逃离的噩梦,他要克制,不能歇斯底里的爆发自己的脆弱。铭记“不要让他掌控你的心理”。

  Papyrus愈发感到尴尬,很明显,Sans依然没走出阴影,他不该那样询问。现在可好,大家都别想睡个安稳觉了。Papyrus绞尽脑汁,思考良久才决定开口分享自己的噩梦,他或许不该这样做,但是现在,除了共情别无他法。“好吧,每件事情总是需要一点时间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我最近梦到了一件很伤心的事……”他的语气开始低落。Sans也注意到了Papy的异样,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安慰道:“嘘,嘘……没关系的,不管怎样我都会陪你的,好吗?相信我……”“我相信你,而且……这件事也正是和你有关……”Papyrus的眼睛开始泛起紫色的光芒,“我抱着一个普通的广口瓶罐子,很沉,我拿着它……嗯……”Papyrus开始落泪,讲述这件残酷的事情的时候,抑制不住的情感淹没了他的身体,“噢……”Sans无言地抱住了他,“……呼,我要说完,那个时候,你不在我旁边,他也……我相信你不会骗我但是我真的……我不希望发生……”“不会的,”Sans轻轻拍着Papyrus,“嘿,别这样想了,我也梦到过开心的事……”他把头埋在Papyrus的胸口上说:“我梦到……我的手骨被你握住的时候,那是最幸福的……我们炼成一个……”声音被衣物挡住,只有闷闷的声音,Papy用手蹭干了眼泪看着他,不明白Sans在说什么,“什么时候……你看到了什么?”“啊,别管了……”Sans趴着趴着睡着了,声音都开始没有力气,“neh,好吧,明天还要给你做谜题!就用那个彩色方块!”Papyrus环住了Sans,闭上眼睛。

——【录音片段结束】——

  记录用时近15分钟,可Gaster听到“梦”之后便不再关心,他们告诉彼此的实验结果(内容)早已记录在案了,没什么价值。他摘下眼镜,数据分析完成,成功率依然不到42%,还需要坚持……

  头疼欲裂,实验报告未完成,吸烟休息。

实验记录 NO.■■

  头疼,持续头疼。专注,我需要效率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